欢迎光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竹缠绕复合材料产业分会,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当前栏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7 11:24 信息来源:中国竹缠绕

国家林草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经中国国家林草局批准,专门进行竹缠绕复合材料学科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的非营利性科研单位。工程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了加强竹缠绕产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的工程化研发,加快竹缠绕科技成果的集成示范与应用,其发展目标是建成国际一流、集产学研为一体、引领全球竹缠绕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的研发平台。

竹缠绕复合材料是我工程中心原创性的世界发明,用竹缠绕材料可以加工成大口径压力管道、城市综合管廊、整体式房屋、大型储罐粮仓、高铁车厢、军工产品等。竹缠绕是负碳技术,是国家发改委重点低碳项目,并列入国家“十三五重点林业战略专项”和国家发改委“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

我国林业领域唯一央企”中国林业集团”是竹缠绕产业化的实施平台,中林集团全面贯彻国家“双碳”战略部署的重要成果并拥有竹缠绕技术全部知识产权。

竹缠绕复合材料是全新的10万亿以上级的新材料产业,随着该产业的逐渐壮大,将大面积替代钢材、水泥、塑料等传统基础性材料,为乡村振兴、双碳目标、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人类社会解决能源危机和资源危机开辟了一条重要的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