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竹缠绕复合材料产业分会,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当前栏目:

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01 17:42 信息来源:中国竹缠绕

社会各界朋友:

大家好!

虎年苦乐去,玉兔金贵来!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内疫情频发,各种灾害不断,国际形势极其复杂,不容乐观。但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科学精准防控、不畏艰辛、攻坚克难,力克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飞船接力腾飞,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飞机正式交付使用,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发电等等,经济发展指标突破120万亿元,经济发展总量保持世界第二。尤其是2022年10月,我们成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以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应用为重点,推动新能源和节能产业发展壮大。竹缠绕系列产品是以竹子为基材,以树脂为胶黏剂,通过缠绕工艺加工成型的新型生物基材料,具有绿色低碳、节能环保、资源可再生、强度高、耐腐蚀、保温隔音抗震、使用寿命长、综合造价低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我国所有的基础建设领域项目中,同时对保护环境、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盘活我国闲置竹资源,促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我国新时代首创、世界领先的新技术,完全符合二十大提出的改革发展任务要求,是如期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途径之一。

竹缠绕复合材料系列产品主要有:竹缠绕管道、竹缠绕管廊、竹缠绕房屋、竹缠绕高铁车厢、竹缠绕军工产品等。目前,竹缠绕管道、管廊已在全国十几个省市的城市建设、公路、铁路和水利水电项目中逐步推广使用,军工产品使用居多。2022年5月,国家发改委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中将竹缠绕复合材料纳入规划,明确指出:“要促进竹缠绕复合材料技术的发展,推动在城市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中示范应用”未来竹缠绕复合材料必将广泛应用到祖国的大江南北,竹缠绕复合材料技术快速发展指日可待。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第一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的黄金之年,是竹缠绕复合材料推向市场,发挥作用的关键之年,竹缠绕复合材料产业分会将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宣传竹缠绕复合材料系列产品技术、性能、特点,制定和完善竹缠绕技术行业管理和规章制度,确保行业发展规范有序。我们将同行业各企业一道,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滴水穿石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力争形成竹缠绕复合材料发展以中央为主导、国家相关部委出政策,央企领头,地方政府支持,社农参与的产业发展新局面,真正让竹子为农民谋福利,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光彩,为实现双碳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竹缠绕复合材料产业分会

                                                                                                                                                                                                                                                                                              2023年1月1日